叶清谨

【肖翔】四时令-春

祝最喜欢的肖队生日快乐!!!从15年开始喜欢肖队也有好几年了。每年都想写点东西来庆生,然而文笔不好每次写完都自我嫌弃。今年终于写出一篇相对完整的文,ooc严重,满满的bug,仅供娱乐23333希望大家体谅。


事情的开始仅仅是因为一本日记。

那本来应该是平淡无奇的一天。至少在肖时钦发现自己错拿了孙翔的笔记本之前,一切都和往常一样。

晚训结束后,肖时钦回到宿舍,习惯性的打开电脑和笔记本准备复盘。然而,打开笔记本的一瞬间他就被里面的内容吓了一跳,整页纸密密麻麻却不失公整的写满了自己的名字。

这种笔记本是嘉世的新款,封皮上一叶之秋和生灵灭并肩站着,因为还没正式投入生产,所以如今只有他跟孙翔手里有几本。前几天他的笔记本刚好用完,于是就随便拿了一本出来用,没想到不到一星期,居然就拿错了。

肖时钦本想立刻把笔记本还回去,然而有人在笔记本上写自己名字这件事终归会让他有些在意。他想看看上面写了什么,又觉得私自翻看别人的笔记不太好。

天人交战了许久,肖时钦还是忍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向后翻了几页。"好奇害死猫,这句话很有道理。"在翻开笔记之后,他由衷的感叹着。

肖时钦判定这本笔记是孙翔的日记,然而他又不能确定这是日记,因为每一篇每一页都写满了有关他自己的事情,他的生日,他的喜好和厌恶,他说过的话,写满了几乎半本笔记。每页的开头,本该写日期的地方却写着"这是喜欢上小事情的第x天"。而结尾都是"希望有一天小事情可以属于我"

肖时钦苦笑了一下,他每天心甘情愿的帮孙翔收拾烂摊子已经是件很难想象的事情,而发现孙翔喜欢他居然还有点窃喜,莫非自己真的有抖m的倾向?

话虽然是那么说,肖时钦还是决定先干点别的让自己冷静下来,然而继复盘时候不由自主的盯着一叶之秋发呆,记笔记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孙翔那张看起来真的挺帅的脸,收拾东西时候手忙脚乱的把桌子上的东西碰到地上以后,肖时钦理清了最近一直徘徊在心里莫名的悸动,他是真的喜欢上孙翔了

既然发现孙翔喜欢自己,自己也挺喜欢他的。这样幸运的事情不做点什么简直对不起上天。肖时钦决定先下手为强,规划下如何对那个大孩子告白。然而作为一个恋爱技能点为零的宅男,他还真不知道如何告白,研究战术时候的智商在这一刻几乎回归到婴儿时代。肖时钦去百度上看了几篇告白的事例,不是读了一半觉得都快吐出来的,就是文艺隐晦到孙翔根本看不懂,而自己编的话又不止从何下手。
“为什么事情只要跟孙翔有关就会变得超级复杂呢?”肖时钦叹了口气,决定破罐子破摔,用最简单的方式直接说出来。于是他打开qq,在和孙翔的对话框里打出了简单的句子。

生灵灭  20:10:15
孙队,你在吗?

一叶之秋 20:10:20
小事情?怎么了,你有啥事?

不愧是手速出色的职业选手,对方回复的速度无比的快。

生灵灭  20:10:30
那个,和你说点事,其实我挺喜欢你的。
一叶知秋 20:10:35
小事情你失算了哈哈哈!今天是愚人节我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回可不能再说我蠢了!

肖时钦看了下手机主页,顿时有种啼笑皆非的感觉。自己居然忘了今天是愚人节,都怪孙翔的日记刺激性太强了。
难道..那本日记是愚人节的玩笑?肖时钦不禁产生了这样的念头。然而近来的日常却像电影片段一样不断在脑海中重复播放。那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那些若即若离的小动作,开心时候眼睛亮亮的叫他小事情,骄傲的独狼在自己面前仿佛变成了蠢萌撒娇的哈士奇,内心深处有个声音不断肯定着,这不是玩笑。

生灵灭 20:15:01
虽然今天是愚人节,但是我真的没有愚你啊。孙翔,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这句话发出去以后对方并没有回复,肖时钦内心有点忐忑。难道真的是自己想错了?那本日记真的是愚人节的玩笑?已经这样挑明以后孙翔会怎么看待他,他以后还怎么和孙翔相处。一个个问题不断的冒出来,闷闷的堵在胸口,肖时钦几乎有点呼吸困难。
“咚咚咚”
“小事情你在吗?”
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
“我在,你等等我马上去开门”
肖时钦一面应着,一面走过去开门。

门刚打开了一条缝,孙翔就迫不及待的挤了进来。肖时钦本能的后退一步,孙翔顺势关上了门。

两个人面面相觑的对视了几秒,还是孙翔打破了沉默。
“小事情你真的喜欢我?”孙翔带着点不可思议的问。
“嗯,真的。”肖时钦点点头。到底是战术大师,从孙翔来找他那一刻他就知道,他的猜测没有错。
“你确认这真的不是愚人节的玩笑?”孙翔的眼神还是有点狐疑。
“真的不是啊”肖时钦在内心咆哮着,自己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才会不看日期就跑去告白啊,莫非是这半年天天跟孙翔待在一起思维也被同化了?
“我再问一遍,肖时钦你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孙翔直勾勾的盯着肖时钦的眼睛用质问甚至可以说是逼问的语气问到。

称呼的变化和步步紧逼的语气让肖时钦明白对方已经开始认真了。肖时钦有点发怔的看着,他见过孙翔训练时的专注与认真,见过孙翔胜利时眼中的喜悦与骄傲,见过孙翔面对某些人的冷酷与不屑,也见过孙翔失落时眼中的不甘。那孩子的喜怒一向直白的写在脸上,出奇的让人好懂。但他从没见过孙翔这样,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眸子里包含的情绪复杂的可怕。尽管大部分还是带着怀疑与紧张,然而那种明晃晃的期待是无论如何都隐藏不住的。这份期待沉重的可怕,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自己是否配得上这份期待。

可是他知道,他不能退,也不想退。对方眼中的火焰太过热烈,他不敢想象那火焰熄灭是怎样的情形,更不想让那束火焰为别人燃起。

未等大脑做出最终决定,身体就先一步动了起来。肖时钦向前一步,捧住对方还略显稚气的的帅脸吻了下去。

孙翔楞了一下,但很快本能的回应了起来。他的回吻生涩却包含着强烈的侵略性,还带着破釜沉舟孤注一掷的勇气。恍然间,肖时钦仿佛看到了赛场上那个手持黑色战矛的战法,雷厉风行的踏破所有阻碍,勇往直前。
但到底还是新手,这场拉锯战的节奏很快重新被老练的机械师掌握在手中。几分钟后,察觉到孙翔气息有些不稳,肖时钦结束了这个略带血腥味的吻,饶有兴趣的观察起对方的反应来。

那半大孩子脸色微微泛红,眼角还挂着几滴生理性的泪水,眸子里却像星辰一样闪烁着明亮的光辉,配上那张精致的脸更是显得格外诱人。

“小.....小事情你真的是认真的?!”

“这下亲也亲过了孙队你可不能反悔了啊。”
肖时钦有心想逗逗那孩子。

“当然!既然你是我的人了以后翔哥我罩着你的!”对方的回答让肖时钦有点哭笑不得。
“还有别叫我孙队了,我都叫你小事情了你一天天总那么客气多不公平!”几个月以来的暗恋得到了回应,孙翔更加得寸进尺了起来。

“这个....我叫你什么?翔翔?阿翔?小翔....”
“停停停....太恶心了...我有点接受不了...”没等肖时钦说完,孙翔就制止了他。
“得了小事情你还是叫我全名吧。”

“嗯,好啊。”肖时钦点点头肯定了对方的建议顺带着举起手摸了摸对方的头。

“小事情我又不是狗你干嘛总摸我的头啊弄得我气势都没了啊...”话虽然这么说,孙翔并没有反抗,反倒是顺势把头埋进了对方的颈窝。

“哪怕是从腐朽的树上开出的鲜花,也自私想让它结出果实啊。”感受这肩膀上略有些沉重的压力和怀里那人炙热的体温,肖时钦无言的叹息着。“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还是尽力让这花开的更绚烂一些啊。”他微微摇了摇头,暗自下定了决心。

现在是春天,一切还有无限的可能。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