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清谨

【百日孙翔Day.30】忘川

灵感来自陈僖仪的《忘川》https://music.163.com/song/223297/?userid=340856735 ,微肖翔,肖翔多年前分手前提,刀子爱好者,文笔渣ooc预警。

孙翔是被一场噩梦惊醒的。

他梦到了那个人,准确来说是十年前的那个人。那个人逆着光现在几步开外,微微笑着,温和又疏离。孙翔想上前打个招呼,却发现自己无法发出任何声音。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人转过身,一步步走远。

孙翔用了几分钟使自己完全清醒过来,愕然到过了这么多年竟还没有完全忘掉那个人,即使那个人三年前就已经结婚生子,到完全从他的世界消失。他站起身,走到卫生间洗了把脸,镜子里熟悉的人影依旧年轻,然而在他们电竞这行,能干到这个年纪的选手并不多,尤其是孙翔自己这种以手速见长的选手。

这是孙翔在轮回的最后一天了,一周前他以队长的身份带领轮回夺得了第十八赛季的冠军,同天在记者发布会上宣布退役;三天前完成队内的事务交接并在退役文件上签名。这些事都做完时候他竟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头天晚上饯别会上同队的小孩问他孙队你退役后要做什么,一堆人起哄还不是要找娶个媳妇快活快活。孙翔笑笑,不动声色的岔开了这个话题。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不懂人情世故只会玩荣耀的少年,周泽楷退役后他在江波涛的帮助下作为轮回队长也参加了许多发布会,慢慢也学会了如何与媒体周旋。

毕竟已经退役,也不用限制什么。孙翔在饯别会上喝了不少酒,晕晕乎乎的回到房间便睡了,哪知道竟然会梦到那个人。
“肖时钦,肖时钦......小事情...呵”默念着那个名字,他自嘲的笑了一声。他还记得到最后那个人都是一样温和,微笑的祝他开心,祝他找到可以相守一生的人。孙翔摇了摇头,试图把那些不该想的东西从脑海删除,回到房间开始做目前应该做的正事——收拾行李。


轮回对于孙翔自己来说,真的是不能再适合的地方。无论是以直觉为主的战斗风格还是轻松愉悦的同龄队友相处,都让他找到了真正的归属感。这不同于在越云的格格不入和在嘉世的貌合神离,而是如同拼图一般,孙翔这个人,就注定属于这里。

开始时候是基于这个想法,到后来当了队长长则是没有太多时间,孙翔平日里是没有整理宿舍这个概念的,大部分时候就是把没用的东西塞到柜子深处或者某个角落,让表面上看着差不多就可以了。这个习惯在平时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毕竟从他住进来的第一个月开始,就下定决心整个职业生涯都留在这里。然而在这种要离开的时候收拾便成为了一项浩大的工程。

这一周内,孙翔也断断续续的收拾好并且寄回家不少大件衣服之类的东西,如今剩下的,也就只剩下各种小东西和边边角角的检查。没有太多东西况且大部分还是要丢掉的垃圾,收拾起来十分顺利。不到两个小时,只差一个抽屉这项浩大的任务就要顺利完成,孙翔那点被噩梦干扰产生的不该有的心情也差不多烟消云散。

孙翔抹了一把头上并不存在的汗水,打开了最后一个抽屉。

这个抽屉里并没有太多的东西,一部旧手机,一个装在盒子里的拴着挂件的银色u盘,还有一个咖啡色的小盒子。都因为太久没有使用落了厚厚一层灰

孙翔想了几分钟便放弃了,因为他除了记得那个手机是大概十年前自己用过的外,其他两样根本一点印象都没有。

宿舍里的电脑几天前寄走了,u盘是看不了了。于是他拿出了那个小盒子,抖了抖上面的灰尘,打开盖子。


盒子里大半都被五颜六色用纸折的心和星星填满。还有两张没有使用过的去苏黎世的机票。
他记起来,这是他跟那个人分手前几个月的夏休期花了数天叠的,当时肖时钦已经退役里接近一年。社交圈子的变化跟当年异地并不一样,孙翔越来越不懂对方想了什么,而他也发现跟肖时钦谈起荣耀相关的时候对方是在敷衍,每次稍微多说一会就几乎要吵起来。为了补救,他买了去苏黎世,他们定情的地方的机票,还在网上学了叠纸心的方法。然而还没等他送出,对方就打电话约他出去,然后平静的说出了分手。

那个人具体说了什么孙翔如今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他只记得最后的时候那个人对他说对不起,带着如往日一样温和的表情。
而自己呢,自己是怎么做的?好像是把挂在脖子上的戒指摘下来2拍在桌子上然后怒气冲冲的离开?
没有质问,也不需要质问,他是如何的骄傲,即使为那个人改变了很多,但既然他要离开,自己也不需要挽留,太徒劳也没必要。

这么多年,孙翔知道自己并不善于读人心,然而他也是最知道,他的小事情是个什么样的人。
表面上温和,老好人,然而坚持自己的内心所想这一点,跟他自己如出一辙,坚定如匪石。

孙翔扣上盒子,放在一边,把剩下的东西放进行李箱,最后环视了一圈屋内,打电话叫了一辆出租车。在俱乐部同事和战队队友的目送下离开了轮回。
 

车走到江边时候,孙翔叫住了司机,下车准备把盒子丢到江里,就像三年前丢掉那些纪念品一样。此时江边的空地上正有一对新人在举行婚礼,新人们穿着西装,在亲朋的见证下宣誓,交换戒指,接吻。就如同他当年设想的一样。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